close

by Hana

cambrige4.jpg

最初,認識劍橋是從徐志摩的詩開始

 

再別康橋,那幾句大家都可以朗朗上口的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浪漫的詩句加上徐志摩在當時看來驚天動地的愛情故事


劍橋是美麗和多情的


cambrige3.jpg

爾後,念了點書,有了些知識


才知道原來它不是只有初識的美麗和浪漫


800年了,距離1209年成立至今,已經800年了


一出劍橋火車站,沿途都看到今年是建校800年慶


多麼久的一個歷史啊

 

很多諾貝爾的得主都出自於劍橋大學


事實上,它是目前擁有最多貝爾的得主校友的學校


你知道嗎?牛頓就是來自於劍橋大學的三一學院


而三一學院前的那棵蘋果樹,據說就是砸到牛頓的那棵



cambrige2.jpg  


走在劍橋裡,一磚一瓦都富有故事


你可能剛走過約翰·彌爾頓走過的巷弄

 

坐了拜倫坐過的露天咖啡座


走出了達爾文時常逗留的劍橋書局




你也正巧走進去查理王子大學時,禱告的教堂

cambrige1jpg.jpg

cambrige5.jpg

我最喜歡的其實是坐在劍河邊享受陽光


四月初的英國,對於來自南國的我來說還是冷的

 

但那天天氣出奇的好,相當舒服的天氣


或許是劍橋給我這個遠道而來的旅客一份禮物


陽光灑落在草地上,溫暖而舒適


我坐在劍河畔,恣意地享受那午後的時光


CIMG04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ju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